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网络中国节·春节】寻味长治年:金丝吊葫芦
2022-01-26 09:05:46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王青平、张瑜、王源、牛丽丽)丝丝挂面,牵扯的是家的温馨与爱意;颗颗饺子,包裹的是来年的吉祥福运。在长治,过年必少不了的一道美食就是金丝吊葫芦。它不仅味道鲜美,还寓意着多财多子,福运绵长。

金丝吊葫芦,以手工挂面、水饺为主要原料,大致可分为两道工序。首先,将豆芽、海带、豆腐、木耳、洋葱等炒好,搅拌均匀,一份饺子馅儿就做好了。你可不要小瞧了这些普通的配料哦,它们搭配起来简直就是“王炸”。接下来,就开始包饺子喽。一人擀皮儿,中间厚四周薄,一人包制,挖满满一勺的馅儿放在饺子皮正中间,再对折,用拇指和食指熟练地一捏,胖乎乎、圆滚滚的饺子就包好了。

紧接着,就轮到挂面汤上场了。将洗净切好的土豆丝、胡萝卜丝、海带丝等煮熟调味,约三四分钟后,放入煮熟过凉的挂面,略煮片刻。最后,将挂面汤盛出,放入早就等候多时的饺子。

你以为这就完了?NO,还缺少灵魂呢。在碗中加入香油、熟芝麻、陈醋等配料,慢慢地,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嘴里止不住地分泌口水。咬一口,满当当的馅儿真是太过瘾了,吸溜一口挂面,劲道爽滑,再配上一口面汤,真是绝美。屏幕前的你肯定流口水了吧,那还等什么呢,赶紧试着做一做、尝一尝吧,这可是独家秘制哦,保准把你“美上天”!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