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网络中国节·春节】寻味长治年:花馍
2022-01-24 10:48:21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王青平、冯庆、张瑜、陈昊)过年喽!热腾腾、香喷喷的花馍出锅喽~在长治呀,要说过年离不开啥?那当属象征吉祥如意的花馍了,造型各异的花馍寓意着不同的愿景。那么,你家蒸花馍了吗?

花馍的制作过程,一句话概括那就是一看就会,一学就废。花馍的制作原料以白面为主,为了增加口感、色泽,菠菜、南瓜、甜菜根等植物已经成为面粉“伴侣”。在和面之前,需要将各类颜色不同的蔬菜洗净、削皮、打泥、榨汁,一番操作之后,蔬菜摇身一变成为蔬菜汁,用它来和面,红色、绿色、蓝色、粉色、黄色的面团就制作完成啦。

到这一步,最需要的就是奇思妙想,一把普通的剪刀、梳子、菜刀、勺子都能成为工具,不同大小的面剂子包上香甜可口的红豆沙,经过切、揉、捏、揪、挑、压、搓、拨、按,一个个活灵活现的“艺术品”就做好了。

这时候,可千万别着急上锅,制作好的花馍需要在室温下醒发两个小时,然后才能放进蒸笼,20至30分钟后,色泽饱满、口感一流、造型满分、寓意吉祥的花馍就可以享用啦!别舍不得下嘴噢,一口咬下去,香甜里夹杂着绵密,绵密中不失嚼头、嚼头里满嘴清香,一个接一个,吃了还想吃,一上桌,就能吸引一大波老少粉丝,实为过节招待亲友之上品。只是逢年过节,花馍虽好,可别贪吃哦~

[编辑:李倩]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