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我们都是追梦人:3.8聚焦长治“蓝领”
2019-03-08 09:24:35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她叫任红萍,是潞州区环卫处的一名职工,从2009年7月1日参加环卫工作起,这一干就是10年。和所有环卫工一样,她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用一把扫帚,一块抹布,让城市干净整洁。可是,不一样的是,她用自己弱小的肩膀,用乐观的心态,面对不幸,撑起了一个脆弱的家。

任红萍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在六、七个月时发现有先天性听力障碍,为了让孩子过上常人的生活,任红萍咬紧牙关,决定,治!可是每月近万元的手术费却难倒了这个坚强的女人,于是,2009年她决定打工,拼命赚钱,支付孩子每月高昂的助听器费用。生活中,她省吃俭用,10年里,几乎没有添置过一件新衣服,没有去饭店吃过一顿饭。为了能让孩子有钱看病,任红萍经常主动提出加班,无论是春雨、秋风、冬雪、夏热,几乎从不缺岗,饿了就啃个馒头,累了就停下来喘喘气,从不抱怨生活,就连身边的同事,都被她感染。

随着时间的增长,转眼俩孩子已经上了中学,加上俩孩子的学杂费和生活费,一家人的日子已经是入不敷出。但这个坚强的女人一直乐观面对,从不把负担写在脸上,更不会将不幸告诉同事来博取同情。面对未可知的明天,她告诉记者,不管怎么样,我要让孩子幸福生活,我愿倾尽全力照顾他们!(文字/冯庆 摄影/陈昊)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