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主城区春节彩灯1月20日亮灯
2024-01-17 12:22:43
来源:长治日报

1月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龙年春节的临近,在长治市主城区大街小巷,喜庆的红灯笼、造型各异的彩灯开始挂了起来,迎新春的氛围感瞬间拉满,年味越来越浓。

连日来,在英雄中路、长兴路、威远门路、太行东西街、府后东西街等主干道,随处可见工人师傅装扮景观树的忙碌身影,大家分工明确,接线、组装、挂灯……各项工序有条不紊。放眼望去,火红的灯笼、彩色的灯带错落有致地挂在树梢,为冬日增添了几分活力,也扮靓了城市街角,浓浓年味儿扑面而来。

“从1月3日起,我们开始对八一广场上进行亮化装点工作,在广场周围的龙爪槐、樱花树上装饰彩色灯带及挂件,为城市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据市园林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他们主要负责八一广场以及公园游园等地亮化装点工作,眼下他们正忙着对安装好的灯笼进行调试和检查,将于1月20日亮灯。

除了八一广场,主城区太行公园、滨河公园、北关桥游园、延安桥游园等地的景观树上也挂满了形状各异的彩灯,云步街紫东街心游园、紫金西街金建园游园正在布置精品花灯展。此外,主干道沿街单位和商铺也悬挂着灯饰,一串串红灯笼高高挂起,将道路装扮得格外喜庆。

“走在大街上,一排排红灯笼映入眼帘,让人感觉特别喜庆,再过两天等彩灯一亮,璀璨的灯光会把街道装扮得更漂亮。”家住英雄中路红邮小区的市民赵晓霞高兴地说,每当她路过此处看到这些张灯结彩的布置,她就感觉到年味越来越浓了。

据悉,今年长治市的花灯展依旧本着绿色环保、勤俭节约、营造氛围的原则,将往届可再利用的部分花灯通过艺术再加工,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呈现给市民。灯展结束后,部分易于保存的灯串也将用作日常景观灯使用。与此同时,在节日期间,我市将统筹做好景观设施巡查检查工作,全力保障景观灯光设施安全平稳运作。(丁德令、郭赟、田雨)

[编辑:贾霄星]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