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市优秀剧目《蝴蝶梦》在潞州剧院鸣锣开嗓
2024-01-11 10:21:16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冯庆、张震)1月10日晚,2024年长治市“迎新春”优秀剧目展演第6场上党梆子《蝴蝶梦》在潞州剧院鸣锣开嗓。

沁县漳河剧团演义中心带来的上党梆子《蝴蝶梦》是根据元代戏曲家关汉卿的名著《包待制三勘蝴蝶梦》改编的评剧剧目,后移植为上党梆子。故事主要讲述了皇亲葛彪,依仗权势,横行乡里,长街纵马,将王老汉撞伤,并将其打死。王老汉的三个儿子与葛彪辩理,双方动起手来,群殴中葛三(葛彪表弟)失手将葛彪打死。葛三为逃脱其责诬告王氏三兄弟,葛府将王氏三兄弟送至县衙,判以死罪。母亲王孟氏为讨公道,告至包拯台前。案情复杂,使包拯左右为难。蝴蝶仙托梦与包拯,令包醒悟,秉公办案,使王氏母子终得团聚。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精彩的剧情、优美的唱腔数次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2024年长治市“迎新春”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持续至1月11日,每晚7时30分在潞州剧院举行。此次优秀剧目展演门票采取10元的惠民票价,想一饱耳福的市民可前往潞州剧院购票观赏。

[编辑:贾霄星]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