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豫剧《五世请缨》在潞州剧院激昂开唱
2024-01-09 11:36:33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冯庆、张震)1月8日晚,2024年长治市“迎新春”优秀剧目展演——豫剧《五世请缨》在潞州剧院激昂开唱。

《五世请缨》讲述的是北宋时期,西羌作乱元帅杨文广边关被困,孟强突围回朝搬兵,兵部主和,杨府主战。107岁高龄的佘太君带领八个儿媳两个闺女和孙媳穆桂英等十二寡妇及重孙满堂,五代人上殿请缨,奔赴疆场,最终平定西羌,得胜还朝的英勇事迹。

当晚,整台演出演员阵容强大,行当齐全,来自长治市豫剧团的演员们唱腔高亢激昂,现场观众被精彩的演出所震撼,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近两个小时的演出里,潞州剧院座无虚席,戏迷们陶醉在这场华丽的豫剧盛宴中。“作为2024年的首场演出,这次我们团派出的都是中坚力量,老中青三代齐上阵,演员们都铆足了劲,努力给大家带来最好的艺术享受。”长治市豫剧团团长李杉表示。

据了解,2024年长治市“迎新春”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将持续至1月11日,每晚7时30分在潞州剧院举行。此次共有7部剧目参演,未来几天,上党梆子《大登殿》、上党梆子《蝴蝶梦》、上党落子《火焰驹》将与广大市民见面。此次优秀剧目展演门票采取10元的惠民票价,想一饱耳福的市民可前往潞州剧院购票观赏。

[编辑:李倩]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