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打卡新地标!上党美术馆文化园项目稳步推进
2024-04-12 09:38:4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在上党美术馆文化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上党书院部分主体已经完工,目前,工人正在进行外墙粉刷以及内部装饰。

上党美术馆文化园项目是上党区文化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是该区精神文明领域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位于西池乡坟上村(原杨家岭村)西侧,北临庙上村,西与长治医学院五龙校区、长治南高铁站为邻,占地面积约180亩,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主要由上党美术馆、上党美术博物馆和上党书院三个部分组成。项目建成后,将通过艺术展览、学术交流、公共教育等多元化活动形式,让文化园成为上党区重要公共活动空间,以及文化艺术展示和交流平台,成为该区文化新标地。

据了解,上党美术馆文化园分两期投资建设,总投资3500万元,目前累计投资达2000万元。其中一期工程分为上党美术馆和上党美术博物馆的建设,以及集中进行生态修复、植被营造、道路铺设等基础建设,二期工程进行上党书院的投资建设。

“目前,上党美术馆、上党美术博物馆已经新建完成,其中上党美术馆计划于今年的6月底之前开馆投入使用,上党书院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的装修,争取在明年投入使用上党美术馆文化园负责人关安心说道。

上党美术馆文化园的建设对于促进上党区文化事业发展,满足该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展示和传播艺术的重要场所,它将推动我区文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安心说:“建成以后的上党美术馆文化园是上党区一块全新的艺术领地、艺术园地,一个新的文化标地,它是以传统的文化为底色,以本土文化为特色,以挖掘、整理、交流、教育、研究、创作、展示、推广为目的的文化艺术交流和艺术人才培训的平台。”(郭雯雯、李广亮、王彦楠)

原标题:打卡新地标!上党美术馆文化园今年将投入使用

[编辑:贾霄星]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