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潞安府城隍庙“诉说”穿越数百年的故事
2023-04-18 09:05:21
来源:长治日报


清晨,当阳光洒在潞安府城隍庙的城墙上,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建开始了新的一天。

飞檐凌空,斗拱交错,殿顶琉璃,釉色斑斓,规模宏大的潞安府城隍庙,始建于元朝初期,明清两代曾两次扩建重修,是国内现存府级城隍庙中较完好的一座。它不仅是长治这座古城一处见证历史的古迹,更是一处蕴含建筑之美和文化魅力的名胜。

春光明媚,碧空如洗,漫步城隍庙,红墙黛瓦,艳阳高照,阳光与建筑的“化学反应”隐隐显现,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遇见的色彩。景区的建筑以青、绿、红为主色,阳光打在红墙上,泛着耀眼的金红,屋檐、匾额、门扉,在光影的“打磨”下,斑驳与鲜艳相得益彰,时光的流逝与雕琢的华美相互交织,在静谧中显出点点古韵。在漫长的时光里,精美的雕梁画栋似乎在用色彩诉说着穿越数百年的故事,令人回味。

春风、夏雨、秋叶、冬雪,时光为潞安府城隍庙烙下了岁月的痕迹,而最亮眼的是那一抹璀璨的红。它不仅美出历史的深厚底蕴,更传递着一种情怀、一份冀望。(刘婷婷、司敏

原标题:潞安府城隍庙那一抹红

[编辑:李倩]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