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我爱上党戏》长治赛区初赛开赛
2023-04-10 10:09:03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为积极推动上党戏曲事业发展,更好地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4月8日由长治市戏剧家协会、晋城市戏剧家协会主办的2023年《我爱上党戏》长治赛区初赛在上党区上党戏曲博物馆正式开赛了。

长治赛区首场初赛中40余名戏曲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浑厚的唱腔、高亢的唱调和精彩的表演,为评委和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奉献了一场戏曲文化盛宴。在海选的舞台上,除了中年人和老年人参赛选手之外,也不乏小戏骨登台亮相。《沙家浜》《潘杨讼》《三关排宴》《闯幽州》……不同风格、不同剧种的戏曲轮番上演。

“非常高兴参加这次《我爱上党戏》长治赛区的海选,我参赛的曲目是《三关排宴》片段,这次演出的是反串旦角,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厚爱,我成功的晋级了。”来自上党区韩店街道西苗村的戏迷付红兵表示,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我对戏曲打小就喜欢,平时就喜欢和戏迷一块活动,要么乐队要么伴奏,很开心。有比赛就参加比赛,名次无所谓,我认为参与是第一、开心是第一。”来自苏店镇苏店村的64岁老戏迷原成龙,戏龄已有十多年。他的一曲《沙家浜》选段唱出了自己的风采,更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据了解,2023年《我爱上党戏》采取现场展演和网络直播同步的方式进行,分设大海捞针、百家争鸣、力争上游、争奇斗艳、梨园争春五个环节。其中此次长治赛区于4月8日到4月10日三天内录制6场初赛(即海选赛大海捞针),选出24名选手进入复赛,并聘请“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保平,上党梆子代表性传承人郭孝明,长治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傅永亮,山西省“杏花奖”获得者宋丽丽等专业老师对海选节目进行现场点评。(李晓妍、李玲)

[编辑:李倩]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