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网络中国节·中秋】感恩撞上团圆!为长治“宝藏”教师打call
2022-09-10 09:04:55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冯庆、王源)今年的9月10日,中秋节与教师节撞了个满怀,如果说月饼是最甜的美味,那么老师就是最亮的灯塔。黑发积霜织明月,粉笔无言写春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让我们聚焦长治7名老师,看他们在讲堂上挥洒青春,看他们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看他们退休后不离岗位……月圆人更圆,愿每一位教师“双节”快乐。

张凤凯,1998年参加工作,中级语文教师。曾获省级优秀班主任;中小学第九届省级教学能手;2021年评为长治市第五届最美教师。张老师在特殊教育这片土地上工作了二十四个春秋,她默默耕耘,爱岗敬业,置身教学一线,长期担任语文教师及班主任;她师德高尚,爱生如子,奉献着自己青春与热血;她用满腔热情坚守在无声世界,收获着静待花开的喜悦。

朱永莲,中共党员,1966年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医疗系,曾任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心内科、老年病科主任,长期从事长治医学院临床教学工作,并担任全国大学生技能培训指导教师。曾获得省市卫生系统颁发的“赵雪芳式好医生”荣誉称号,获市卫生局颁发的先进工作者。

吴佳丽,从教9年,在长治市实验小学担任班主任兼语文教师,曾获第六届长治市最美教师提名;山西省义教阶段中小学教师作业设计大赛一等奖;山西省第四届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大赛一等奖;山西省第二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长治市2022年度中小学教学能手;长治市2021年度优秀班主任;2021年度长治市师德标兵。

聂林蓉,2015-2019年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现任长治市第六中学校•长治外国语学校高一英语教师兼班主任。参加工作后,于2020年荣获“教学新星”称号;获得2021-2022年度“21世纪•园学堂杯”全国英语教师课例展评全国二等奖。

刘丽,华北机电学校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教师。2022年8月,带队荣获山西省第十六届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职专业技能二组团体一等奖;荣获2021-2022学年度华北机电学校劳动模范;山西省“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项目中职组技能大赛中,指导学生多次获得一等奖。

刘恒秀,从事书法教育二十余年。先后被授予“国家一级艺术家”“国家宝藏级文艺家”“最具收藏潜力的杰出华人艺术家”等称号。长治琢石草堂书法学校在刘恒秀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已为各大院校、企业单位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书法专业人才,获得国内外书法奖项无数,成为响彻全国的书法人才培养基地。

陈希希,2009年毕业至今在紫坊小飞龙幼儿园从事幼教事业,工作期间曾带队参加“飞扬的红领巾”全国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大赛,荣获山西省决赛一等奖;带队参加山西广播电视台睛彩山西《等你来挑麦》,荣获长治栏目组舞蹈类一等奖。

[编辑:张乐]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