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网络中国节·元宵】振兴小镇民俗表演“闹”元宵
2022-02-11 14:02:22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王青平、冯庆、陈昊、王源、牛丽丽)“热闹的锣鼓敲起来,欢庆的长龙舞起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振兴小镇涌起了一股民俗风,百米长龙、背棍铁棍、巾帼英雄、上党八音会、上党戏曲、醒狮表演、空中飞轮等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轮番上场,陪长治百姓欢欢喜喜过元宵。

每天上午十点,振兴小镇精彩表演准时开演。在舞龙队的舞动下,一条黄色巨龙与鼓锣声、唢呐声默契配合,时而上下盘旋,时而摇头摆尾,时而舒缓急促,龙头频频颔首,向大家传递着平安和祝福。当然,醒狮表演队也不甘落后,腾、挪、闪、扑交错变换,将“醒狮”的喜怒哀乐、动静惊疑等各种形态完美演绎,不少胆大的小朋友或摸一摸狮子的头和尾巴,或跟着醒狮摇头晃脑,现场不断传出欢呼与掌声。

正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场。随后,背棍表演队上场,飘逸的舞蹈动作,伴随着独具特色的表演步伐,一场精彩的表演逗得现场观众喜笑颜开,民俗的艺术魅力也展现得淋漓尽致。

[编辑:李倩]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