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襄垣后湾水库“汛”速行动
2021-10-11 16:12:08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和上游行洪影响,10月7日晚,襄垣县后湾水库水位达到921.57米,水库超正常水位运行,溢洪道出口右岸村庄道路被冲毁,护坡向内塌陷3余米深,路面出现了裂缝,后湾水库周边及下游沿线区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后湾水库防汛应急指挥部迅速响应,加强设备检修,查看备用电源,水情监测频次由每天一次增加为每小时一次,在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前提下,科学调度运行,合理泄洪。

同时,组建100余人应急抢险队伍,动用20余台挖机、装载机、运输车辆投入防汛减灾工作,回填土石方1500余立方米,经过12小时连续奋战,50米长、8米宽水毁路面得到修复,全力以赴保障后湾水库及下游沿线区域防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米鑫、连彦玲)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