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绿茵场上较高低!华北机电学校第30届运动会燃动来袭
2021-04-29 18:23:09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冯庆、陈昊 实习记者任雅静)4月28日,华北机电学校第三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在为期3天时间里,该校全体师生将在径赛、田赛37场赛事中展露风采,激励角逐,夺取名次。

当日上午,在一曲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昂首挺胸,在全校师生注目下,列队走向主席台接受检阅,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等7个系部的运动员方阵紧随其后,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整齐划一步入赛场,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展现着华北机电学子积极的精神风貌。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依次做赛前宣誓,承诺将严守规则,赛出文明、赛出水平。团体操《你笑起来真好看》将开幕式推向高潮,着装整齐的学生们跟着轻快的音乐时而起跳、时而转动、时而变换不同列队造型,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本次运动会分为田赛、径赛和游戏竞赛三大类,共37场赛事。有展现运动健儿快步如飞的100米、200米、300米等短跑赛事;有角逐运动员耐力体力的800米、1500米等中长跑赛事;有展现团队合作精神的4*100米、4*300等接力比赛;有较量运动员综合素质的跳远、跳高、铅球等赛事;当然,为了增加趣味性,校方还特意设定了鼓动人心、多人竞足赛、同舟共济、集体“8”字跳长绳等趣味游戏竞赛。教职工组、学生组各自展开组内对决,在绿茵场上一决高低。

“预备,砰”。开幕式后,最激动人心的男女子100米预赛开始了,运动健儿们在跑道上如离弦之箭,拼尽全力冲向终点。赛道两旁,各班啦啦队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加油助威不绝于耳。另一边,铅球比赛和跳远比赛也在同步进行,一个个选手手握铅球,姿势标准,裁判一声令下,全力扔出,铅球在沙地上砸出深坑。相比之下,跳远比赛更多了一些乐趣,由于部分选手的姿势不规范,跳入沙坑时,有的翻了跟头,有的躺在沙里,引得围观学生阵阵大笑。

据了解,举办校运会是华北机电学校的传统。本届运动会的举办,是对校园精神和师生风貌的展示,是对大家心理素质、体育素质、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测试和验收,也是对全体学生组织纪律和精神风貌的大检阅。全体运动员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实力魅力,赛出团结友谊,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

[ 编辑:邢璐霞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