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紧锣密鼓备春耕
2021-03-10 09:23:30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陈昊 实习记者刘泽琦)又是一年春耕时,春潮涌动备耕忙。当下正值长治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从广袤田野,到温室大棚,处处有农民群众忙碌的身影:他们采购农资、平整土地、铺膜保墒……上党大地处处掀起备耕迎春的滚滚热潮。

邱村的田间地头,村民王大牛正将淘汰下来的废旧草帘卷捆堆叠,既降低了棚内的空气湿度,又减轻了土地污染问题;蒜农李翠红正犁地整地、挖沟引水;走进邱村的蔬菜大棚,一片绿油油的春景映入眼帘。“今年一定是一个丰收年!”陈红霞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看着长势喜人的油菜、茼蒿,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期盼未来的收获。

在木子园农机配件商贸行,拖拉机成了春耕备耕的主角,前来选购各类拖拉机的农户络绎不绝,农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拖拉机又加以引进升级多个种类,能够满足更多种类的种植需求。”购买农机的张大山说:“有了拖拉机,相信之后的春耕一定能顺利开展。”

目前,长治各地春耕备耕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