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治100余名师生欢聚“闹元宵•猜灯谜”
2021-02-26 17:49:09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王青平)迎新春闹元宵,猜灯谜师生欢。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长治琢石草堂书法学校2021年“闹元宵•猜灯谜”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10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欢聚一堂,共猜灯谜,庆祝佳节。

“老和尚剃头,打一歇后语……”现场五颜六色的谜题条错落有序悬挂空中,学生和家长们津津乐道围绕着每一条谜题猜解着。大家绞尽脑汁、各显神通、智中取乐,不一会儿工夫,300多条谜题被解答一空,猜对者凭谜题条数现场领取相应的纪念礼品。整场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参与者大小不一,有垂髫之年的儿童,也有花甲之年的老者,他们在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沿袭中国传统年俗。

据了解,这是长治琢石草堂书法学校连续举办的第五届“闹元宵•猜灯谜”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氛围,了解喜爱传统节日,增强文化自信,做新时代文化人。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