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市2020年全国扶贫日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今日启动
2020-10-16 15:52:52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长治市2020年全国扶贫日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与会领导参观脱贫攻坚摄影展

 

 

图为:与会领导体验5G在线展销

 

 

图为:与会领导为全市10名驻村干部代表发放慰问信、纪念章,并赠送图书、光盘

 

 

图为:贫困村农业合作社与单位、企业签订了农产品购销协议

 

 

图为:长治市2020年全国扶贫日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现场

 

 

图为:市民参观脱贫攻坚摄影展

 

 

图为:县区脱贫攻坚成果展

 

 

图为:市民翻看脱贫攻坚系列图书画册

 

 

图为:消费扶贫展销现场

 

 

图为:平顺西赛村第一书记和“黑小米”种植户

 

 

图为:现场直播带货

 

 

图为:5G在线展销

 

 

图为:屯留桑叶茶

 

 

图为:市民选购产品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冯庆、陈昊)春华秋实,物阜民丰。10月16日,长治市2020年全国扶贫日暨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在八一广场盛大启动。脱贫攻坚成果展、脱贫攻坚摄影展、脱贫攻坚系列图书画册影像资料展、网络直播推销、现场消费展销、现场舞台推介、5G在线推介等活动全部与市民见面,通过系列活动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买得到、品得出脱贫攻坚“上党战役”的丰硕成果。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由长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办,长治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长治市委宣传部等八个部门协办。活动以“决战完胜在今朝”为主题,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治市脱贫攻坚伟大成就、重大进展、重要举措、成效经验、特色亮点,深化“消费扶贫月”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扶贫、关注扶贫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市上下一鼓作气、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决战完胜。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唐立浩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为全市10名驻村干部代表发放慰问信、纪念章,并赠送图书、光盘。贫困村农业合作社与单位、企业签订了农产品购销协议。

现场,图文并茂的脱贫攻坚摄影展格外引人注目。一幅幅脱贫攻坚精彩瞬间,多角度、多侧面展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给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带来的显著变化。光影之间,承载农民的喜悦,孕育着新农村发展的勃勃生机。“这些照片就是一幅画,是长治人民用心描绘的脱贫攻坚战役的精彩画卷”。 来往市民驻足欣赏,嘴里不停地赞叹家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感人瞬间。

除了摄影展,消费扶贫展销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西赛村黑小米、屯留桑叶茶、沁源马铃薯、武乡小米、壶关旱地西红柿……能想到的、想不到的各种极具地方特色,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的名优农副产品及深加工产品集中亮相,引得市民争先购买。值得注意的是,现场特意设置了网络直播推销和驻村干部带货区。农户们现场就摆起了直播架,拿起产品,一秒进入状态,和网友在线互动,好不热闹。驻村干部带货区也是人潮涌动,第一书记们手拿招牌产品,熟练地推介给每一位询问的市民,一件、一瓶、一箱、一袋……市民们购买热潮十分强烈。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攻坚以来,市委、市政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诠释责任担当,咬定攻坚目标,坚持脱贫标准,落实“四个不摘”,保持强劲态势,战疫战贫两手抓,防贫巩固两手硬,贫困村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乡村活动得到显著提升,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经过八年的精准扶贫,五年集中攻坚,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截至目前,全市贫困人口减至1784人,93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沁源县、武乡县、沁县、平顺县、壶关县5个贫困县如期摘帽,全市贫困发生率由17.5%降至0.07%,脱贫攻坚的“上党战役”捷报连连。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