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太焦高铁武乡西站及县城连接线建设全力“加速”
2020-05-22 10:44:02
来源:武乡县新闻中心

 

 

 

 

 

5月的太行山已是峰峦叠翠、草木葱茏。大山深处,太焦高铁武乡西站站前广场及县城连接线PPP项目工地上,一辆辆挖掘机、推土机、强夯车“隆隆”开动,作业不止,60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精细地按照指标完成各项工作。

太焦高铁作为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与河南省沿线各地市通往长三角经济带及东南沿海最便捷通道,预计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通车。占地1000多亩、长6公里、总投资约6.68亿元的太焦高铁武乡西站站前广场及县城连接线项目作为太焦高铁的配套工程,是以实现武乡西站与县城绿色通道为基础,以八路军文化产业园为支撑,以打造功能完善、布局合理、产业优化、绿色生态的武乡高铁经济带为目标而实施的PPP项目。

“2月15日正式复工复产以来,我们所有人都本着‘跑步上场、充分准备、快速施工’的理念,夜以继日地为太焦铁路建设忙碌着。”武乡县泰泽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国胜说,面对当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现状,项目指挥部调整施工进度,制定计划,倒排工期,以周为单位落实工程进度,分5个标段同时组织施工,对施工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做到三班倒,确保了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

按照规划,太焦高铁武乡西站站前广场及县城连接线将与太焦高铁同步,于今年年底前达到通车条件,目前有效工期不足7个月,压力不言而喻。

因工期紧迫,项目部600余名工人、200余台(套)机械车辆同时施工,保质保量地推进工程进度。“我们都在全力以赴,5月底全线路基基本成型,具备上部结构施工条件,6-8月份完成水稳层铺设任务,9-10月份完成油面铺设任务,其余配套工程与主线同步施工、同步完成,确保全线于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全部工程预计于年底完工。”杨国胜满怀信心。

为保证高铁的平稳运行,由中铁六局承建的下穿太焦铁路框构桥工程,采用顶推工艺进行施工,要求在不中断铁路行车的情况下,将框构桥推到铁路下面。其技术难度大、要求严、标准高,是该项目实施中的重难点工程。

据高铁连接线PPP项目下穿铁路工程项目部项目总工张建平介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部精密计算桥体相关数据、严格把控关键环节,发挥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24小时盯控作业,在确保各类物资、机械充分的前提下,全力全速推进工程进度,确保该标段如期建设完成。

“跨丹水、越太行,晋豫千里一日还。”早日建成通车,是施工人员的期盼,更是沿线人民的热切期待。从“夜以继日”到“分秒必争”,太焦高铁这一“纸上蓝图”,正逐步变成“地上通途”。(来源:武乡县新闻中心 孟桂芬)

原标题:太焦高铁武乡西站站前广场及县城连接线鏖战正酣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