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沁源县郭道镇以“五大工程”打造“三化”绿色区
2020-03-06 15:22:51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沁源县郭道镇2020年春季绿化义务植树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沁源县郭道镇2020年春季绿化义务植树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郭道镇2020年春季绿化义务植树现场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晋升 通讯员 李秀文)沁源县郭道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的工作部署,确定了2020年通道绿化、荒山绿化、口子路绿化、村庄绿化、镇区绿化“五大工程”。3月4日,沁源县郭道镇在全县率先举行2020年春季植树造林启动仪式。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主职干部代表、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应急队队员共80余人,在秦家庄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天种植仁用杏100余棵,连日来累计将种植1200余棵。为全镇全面开展植树造林落实“五大工程”开了好头。

通道绿化工程。在绵伏线、汾屯线、郭下线、阳景线、定仁线等五条境内公路线上开展约52公里170亩的通道绿化、河滩造林和旅游线路绿化工程。其中新增通道绿化25公里,补植补种27公里,种植杨树、柳树、柏树、仁用杏树等33500余棵。

荒山绿化工程。总体完成永和村、高家山、苏家庄村约1000亩的荒山绿化工程,种植连翘、核桃树、花椒树共计60000余株。

口子路绿化工程。高标准打造进入郭道镇的“四个口子路”约150亩的绿化景观带,即绵上村(聪子峪乡界),东阳城(交口乡界),前兴稍(韩洪乡界),向阳村(定仁-阳景线交叉口),分层次种植侧柏、香槐、柳树、杨树、造型油松、五角枫、紫柳叶等观赏性树种8000余株,使过往人员有移步换景,满眼增绿的感觉。

村庄绿化工程。在去年完成10个村庄的绿化基础上,今年在推进10个村庄和100个庭院的整体绿化工程。村庄要以山楂、桃树、仁用杏等经济树种为主打造950亩的经济林带;庭院绿化以金菊、油用牡丹等观赏性中药材和桧柏、侧柏等常绿树种为主,打造庭院小景,累计种植各类树种达到15000余棵。

镇区绿化工程。结合沁河河道治理工程和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深入推进郭道镇区约100亩的整体绿化工程。沿河道、公路、街巷沿线和周边荒山荒坡,因地制宜,种植造型油松、白皮松、马尾松等常绿观赏性树种和五角枫、紫柳叶等红、绿观赏性树种约5500亩株,整体提升郭道镇人居环境品位,高标准完成全县造林绿化任务,在“种树”“治水”方面迈出新的步伐,加快推进“绿色立县”战略在该镇的落实。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