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全长153.16公里!山西境“黎霍高速”正式开工建设
2019-12-28 11:29:22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山西境黎城至霍州段高速公路开工仪式现场

 

 

图为:参加山西境“黎霍高速”开工仪式的领导

 

 

图为:山西境“黎霍高速”开工仪式现场

 

 

图为:山西境“黎霍高速”开工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晋升 陈昊 程森茂)12月27日,青兰国家高速公路(G22)长治至延安联络线(G2211)山西境黎城至霍州段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沁源举行,这标志着全省重点交通工程黎霍高速将正式拉开建设帷幕。黎霍高速建成后,沁县、沁源两县高速公路将实现“零突破”,长治市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黎霍高速全长153.16公里,投资概算233.38亿元,建设工期5年,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长治至延安联络线(G2211)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三纵十二横十二环”中第9横的重要路段。该项目起于长治市黎城西(幸福庄)互通,至霍永线辛庄枢纽连接,途经长治、临汾两市黎城、潞城、襄垣、沁县、沁源、古县、霍州等7县(市区),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是贯穿长治市及临汾市地区东西走向的重要通道。

黎霍高速长治境内全长121.2公里,占到总里程的80%,途经黎城、潞城、襄垣等5个县区,是目前为止长治境内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数额最大、覆盖县区最多的一条高速公路。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彻底结束沁源、沁县两县多少年来不通高速的历史,有效带动两县群众脱贫增收,将有效整合公路沿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形成“城景通、景景通”全域旅游新格局。建成后,长治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黎霍高速的开工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临汾、长治两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更是沿线群众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项目建成后,不仅为山西新增一条东西向的交通运输大通道,也将增加山西南部城市与延安、邯郸的紧密联系,成为山西融入京津冀经济圈的另一快速通道。更是我省穿越太行山、太岳山腹心地带的一条经济大通道、发展大动脉,对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意义重大。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贵顺,长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尚日红,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海燕,交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文军等领导及长治市、临汾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沿线县(区、市)政府领导和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黎霍高速项目联合体单位相关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