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筑牢安全“防火墙”!长治市妇幼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2019-11-21 16:56:03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长治市妇幼保健院消防应急演练及灭火器操作培训现场

 

 

图为:参加培训的领导

 

 

图为:长治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宋雯霞在演练前讲话

 

 

图为: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桂芝主持

 

 

图为:参培领导使用灭火器灭火

 

 

图为:长治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宋雯霞参加灭火演练

 

 

图为: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参加灭火演练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张瑜)“您好,请问是微型消防站吗?门诊楼前着火了,请派人救火”。11月20日,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内井然有序,2019年冬季消防演练在这里举行。长治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宋雯霞,市卫健委行业安全中心主任贾磊以及该院中层主任、护士长、行政职能科室人员、新进员工参加演练。活动由副院长刘桂芝主持。

宋雯霞在演练前讲话。她说,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能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了解消防安全应急常识,了解掌握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与救护流程,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熟练掌握应对火灾的“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全院安全、健康、稳定、发展。

该院保卫科科长赵新建详细讲解了应对火灾的“四个能力”以及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相关人员模拟发现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楼前突然起火,随即拨打院内微型消防站电话报告火情,2分钟后,工作人员有序到达现场,并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成功灭火,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消防应急演练结束后,该院医护人员紧抓使用手提式灭火器的“提、摇、拔、握、走、对、喷”7字诀,纷纷踊跃参加了灭火演练。大家表示,通过演练加深了对“四个能力”的理解,了解、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和协同救护能力,做到火灾面前临危不乱,处置得当。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