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探秘:长治武警“魔鬼周”背后的“僚机”
2019-10-21 17:01:26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长机和僚机是空战中的战术队形。长机负责主动攻击敌机,属于主角;僚机负责掩护和观察长机的后方,当属配属角色。有了僚机,长机才能集中全部精力攻击敌机。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武警山西省总队长治片区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现场,一起看看“魔鬼”背后的“僚机”。

通信兵保你“畅通无阻”

银线架四方,电波震长空,铁脚走万里……七天六夜的极限训练中,通信尖兵全程跟进,与队员同吃同住,不仅第一时间向上级传输训练画面,更实施给部队传递上级指令。

军械员为你“压满弹夹”

有兵就有枪,有枪必设防。他们24小时值守野战军械仓库。实弹射击时,他们认真排查,分发弹药逐人逐发,射击完毕,及时收回,为特战队员们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医务兵助你战胜“魔鬼”

“魔鬼周”挑战层出不穷,伤病在所难免。有这样一群带着红十字袖标的“守护神”时时刻刻跟随在参训队员身边。训练中他们与特战队员一起踏泥泞、越丛林、翻山岗,宿营后他们挨个帐篷巡诊、消毒、送医送药。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特战队员才能够更放心的战胜“魔鬼”。

驾驶员带你“翻山越岭”

7天6夜的训练中,长途机动数百公里。训练地域位于太行山腹地,陌生的行车环境,复杂的山林地形,充分考验着他们的技术,也考验着他们的胆量。驾驶员杨荣华告诉我们:“虽然已经多次参加魔鬼周保障任务,可作为驾驶员,每次任务都是新的开始,出发前的细致检修、行进中的谨慎稳重都是安全的底线。”

炊事员让你“满血登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参与此次炊事保障任务的人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他们针对“魔鬼周”极限训练行军路途远、持续时间长、体能消耗大的实际,结合训练要求和官兵营养所需,科学制定食谱,特意增加了高蛋白高热量的菜品。负责食宿保障的“粮草官”王明刚讲到:“连续7天高强度的训练,按照要求,特战队员每天仅能享受一次热食保障,我们一定要将每天的这顿饭高质量、高标准的做好。”

报道员传递“实时战况”

每天清晨,在特战队员紧急集合的时候,他们早早在集合地点等待,从开始全天第一个训练科目开始,他们全时候紧跟随拍摄,在密林中穿梭,不漏下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在拍摄的同时也在挑战着自己的极限,来回在每个训练科目现场奔跑,白天跟随队伍拍摄,晚上通宵加班赶稿,7天6夜睡的比特战队员晚、起的比特战队员早……

台前,他们是一群

挑战极限、战胜魔鬼

用拼搏和汗水换来荣耀的特战队员

幕后,他们是一群

默默奉献,精益求精

甘做“僚机”的战士

他们与默默无声处付出

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图文:张志远、岳则堃)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