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端午佳节:长治武警支队青粽飘香
2019-06-06 17:15:39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美味的粽子

 

 

图为:一起包粽子

 

 

图为:一起包粽子

 

 

图为:一起包粽子

 

 

图为:一起包粽子

 

 

图为:展示大家包的粽子

 

 

图为:展示大家包的粽子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龙舟节、龙日节、正阳节、浴兰节、天中节等等,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相传2000多年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这一天投江自沉,后人为了纪念他,把这天定为节日,各地有吃粽子、赛龙舟等风俗。

近日,武警长治支队组织官兵开展“包粽子、话民俗”活动,让官兵深入了解传统文化、重温历史、缅怀屈原、喜迎端午佳节。走吧!一起去看看他们的“军味”端午节!

一张张桌子上摆满了粽叶、糯米、密枣等食材。不少官兵是第一次包粽子,驻地村民李大姐主动当起了老师,手把手教战士们卷粽叶、添糯米、裹造型、捆绳子。

大家踊跃参与,纷纷开始上手,从不知如何下手到包的有模有样,没一会儿,一个个包裹着浓浓“军味”的粽子新鲜出炉。

“这是我第一次在部队过端午节,也是第一次包粽子,今天我不单单学会了包枣棕,还了解到端午节不仅仅是为了纪念屈原,更是为了激发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活动现场新战士李浩激动地讲到。

活动结束后,该支队执勤十二中队政治指导员杨耀庭讲到:“开展‘包粽子、话民俗’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传统文化,铭记屈原那种无限忠诚,刚正不阿,宁死不屈的爱国精神。身为新时代军人,理应舍小家顾大家,牢记使命保卫国家保卫人民。”(张志远)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