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巷子美食】牛氏猪肉丸子:外酥里嫩,约贴!
2019-04-08 11:28:14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巷子美食,是最接地气、最爽口、最青睐的味道,在长治各条街巷中,深藏着众多你我还不知道的美味。本期《巷子美食》,小编给您强烈推荐一家好吃的丸子店——牛氏猪肉丸子。

这家店位于甜水巷,已经开了七年,主卖品是他家风味独特的猪肉丸子,另外还有酥肉、夹馅。附近的人们经常来这里买上四五块钱的丸子当零嘴,店里一般冬天生意较好,顾客都会囤许多的丸子、酥肉回家做菜,夏天店里还会卖长治特色的卤味绿豆凉粉。

店里全天开门,基本上来买丸子都能看见老板全透明的制作流程。将肥瘦相间的猪肉剁成碎肉末,然后把鸡蛋、切得细碎的姜、蒜末和调好的辅料和进猪肉馅中搅拌,这时猪肉丸子的味道已经足够鲜美了。老板的刮肉丸技巧十分熟练,先把一些猪肉馅儿握在手中,再将手掌握成拳头状,让猪肉从虎口慢慢溢出,用小勺把肉馅儿刮成一个个紧致嫩滑的丸子,下入炸得滋滋作响的油锅中。等个四五十分钟,把炸得金黄酥脆的丸子捞起,用大漏勺掂一掂放进干净的盆里。客人来买时,老板把外皮酥脆可口、里面香嫩无比的猪肉丸子装袋打包。不管是干吃还是回家做饭加进菜里,十分有嚼劲儿的牛氏猪肉丸子都是你的不二选择!(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摄影:陈昊)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