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网络中国节·中秋】迎中秋!“长治造”月饼成“团宠”
2021-09-16 17:05:51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冯庆、陈昊)临近中秋,长治各大市场、超市开始销售各式各样的月饼,其中最受长治人喜爱的就是家乡制造的月饼,各种口味、各式包装,琳琅满目,市民直呼买得爽快,吃得过瘾。  

在众多“长治造”的月饼中,纯手工制作的月饼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在长治市区,有一家传统手工月饼制作的福馍店,这里的月饼从和面、调馅、拓花、烤制等各个环节纯手工制作。每到中秋时节,这里的月饼供不应求,4位面点师傅每天要制作400多个月饼,尽量满足消费者需求。尤其是店里纯手工制作的“玉兔望月”月饼最受欢迎,枣泥馅、红糖馅的内里搭配鸡蛋、面粉的香气,一口咬下去,让人大快朵颐。  

在长治,除了传统手工月饼,以“美味美”为代表的蛋皮月饼也是家喻户晓,枣泥、五仁、黑芝麻、红小豆、椒盐等10余种口味各具特色。“今年中秋,我买了一点手工制作的月饼,还买了一些‘美味美’,作为一个长治人,每年中秋必吃这两种月饼,既实惠又美味。”市民王先生说。

[编辑:李倩]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