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公安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2021-01-10 14:48:34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长治公安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百日攻坚 三大行动”报告会现场

    

 

图为:升旗仪式

    

 

图为:升旗仪式

    

 

图为:长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秦书伟带领全场人员宣誓

    

 

图为:长治公安英模

    

 

图为:特警风采

    

 

图为:特警风采

    

 

图为:人民警察风采

    

 

图为:交警风采

    

 

图为:长治市公安局领导与公安英模合影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王源)救援、破案、抓贼、追凶……警察总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群众。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长治公安举行了“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百日攻坚 三大行动”报告会,展现长治公安在禁毒攻坚、治安问题整治、交通秩序整治中的突出成就,增强人民警察队伍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上午10点30分,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面对飘扬的国旗和迎风招展的警旗,公安英模、民警、特警身着制服整齐列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长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秦书伟的领誓下,现场全体人员高举右拳共同宣誓,一声声铿锵誓言在寒风中分外响亮,他们以这种特殊方式庆祝自己首个节日的到来。

随后,长治市公安局现场发布了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百日攻坚“三大行动”总体情况,自2020年9月20日至12月底,长治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一百天的“飓风一号”禁毒攻坚、“秋风一号”治安突出问题整治、“畅安一号”交通秩序整治“三大行动”。在“飓风一号”禁毒攻坚中,公安机关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坚持毒品犯罪“零容忍”,相继打掉涉毒犯罪团伙47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78起,刑事拘留431人,强戒231人,收缴各类毒品200余公斤,毒资300万余元,进一步压缩了全市毒品犯罪活动空间。在“秋风一号”治安突出问题整治行动中,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为关心关切的突出治安问题,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大清查大整治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1338人次,收缴各类枪支35支、子弹9833发、过期炸药3.6吨、报废雷管近万枚、烟花爆竹250万余响,破获涉枪涉爆、涉黄涉赌、阻工扰工、污染环境等刑事案件249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92名,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在“畅安一号”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公安机关大力推行“城市精细治理、农村压降事故、窗口优质服务”,认真开展“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全力提升文明长治交通品质,共施划标线29.9万平方米,施划停车位20379个,对包括主城区英雄中路和太行西街在内的城市主干道交通设施进行了科学优化。查处酒驾醉驾、假牌套牌、超员超载、违行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31万余起。经公安大数据研判,主城区英雄中路、太行西街等交通干线通畅率提高13%,交通亡人事故较去年同期下降7%,切实为全市人民创造了更加舒心、更加畅通、更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经统计,百日攻坚“三大行动”以来,全市各类刑事案件发案率较2019年同期下降17.24%,破案率较2019年同期提升37.86个百分点,其中,影响社会安定的“两抢一盗”、8类刑事案件发案指数均为历史新低,全市公安机关百日攻坚“三大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活动期间,长治公安还现场设置了展板,将在禁毒攻坚、治安问题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中取得成就进行展示,让市民了解了公安机关的工作风采与工作成果,全面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张乐]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