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2020年长治市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2020-10-28 12:16:52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长治市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图为:大客教练车训练事故演练

 

 

图为:道路运输液化气(LNG)车辆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图为:公交车反恐演练

 

 

图为:旅客运输车辆火灾事故救援演练

 

 

图为:汽车站疫情防控演练

 

 

图为: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油品泄露应急处置演练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10月27日,由市交通运输局和区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市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在上党区举行。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肖为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连树斌,区委副书记、区长段尧刚,区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上党分局党委书记崔晨,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各县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运管所负责人,全市“两客一危”企业、汽车站及驾培机构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上午九时,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了公交客车行驶中发生携带毒品的歹徒劫持公交;汽车客运中心发现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乘客;大客教练车训练时车辆不明原因着火,学员受伤;道路旅客运输车辆运行中车厢起火,乘客受伤;道路运输液化气车辆被后方小车追尾导致泄漏;危险运输车辆被后方不当超车的车辆碰撞导致油品泄漏等六项道路运输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全过程。每个演练由事故发生、报警、接警、启动预案、应急救援、解除预警等部分组成,受伤人员及时救治、损坏车辆紧急维修、泄露危险物安全处置、道路违法行为处理得当。

区委副书记、区长段尧刚致欢迎辞,他说,提高道路运输应急处置能力,是有效控制事故蔓延和降低事故损失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全市道路运输综合演练安排在上党区举行,既是市委、市政府对上党区道路交通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上党区应急处突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阅和考验,更是锻炼应急队伍、提升应急技能、磨合应急队伍协同性的一次难得机会。我们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向全市兄弟县区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坚决履行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职责和使命。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结束后,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肖为民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认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指挥得当,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演练共有三个特点:一是科目设置接近实情,场景模拟真实;二是应急救援及时,现场处置得当;三是预案启动规范,协同配合有力。他希望各单位以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为契机,不断完善预案、更新装备、锻炼队伍,以更加接近实战的要求组织演练,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应急救援水平和能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出行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连树斌希望各县区交通运管部门、各运输企业和客运场站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应急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多部门应急联动,为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而不懈努力。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