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振兴区举行第九届重阳文化旅游节表彰大会
2020-10-26 11:38:31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振兴区第九届重阳文化旅游节表彰大会现场

 

 

图为:参会领导齐唱国歌

 

 

图为:参会人员齐唱国歌

 

 

图为:大会为27名“模范老人”“十大孝星”代表颁发荣誉牌

 

 

图为:获得“模范老人”“十大孝星”的代表合影

 

 

图为: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讲话

 

 

图为:参加大会的“模范老人”“十大孝星”及60岁以上老人

 

 

图为:参加大会的60岁以上老人

 

 

图为:参会人员

 

 

图为:村民观看“模范老人”“十大孝星”展板

 

 

图为:振兴集团为60岁以上的老人赠送节日纪念品

 

 

图为:村民高兴领取节日纪念品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王青平)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振兴区第九届重阳文化旅游节表彰大会在振兴会堂举行,来自振兴村、郜则掌村、西村、西掌村、向阳村60岁以上的800余名老年人及孝星参会。振兴旅游区党委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27名“模范老人”“十大孝星”代表颁发荣誉牌。

本届表彰大会以“敬老孝亲和谐发展 乡村振兴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新风气。从振兴村、郜则掌村、西村等5个村中评选出50位“模范老人”、50位“十大孝星”,并为张文中、牛牡丹、袁德平等27名代表现场颁发了荣誉牌。

“其实我就是做了别人都能做到,自己应该做到的事情。今天再次受到表彰,被评为‘十大孝星’,要感谢振兴旅游区党委及村民们的认可。荣誉的获得对我是激励,也是鞭策,我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身作则,继续在孝亲敬老、老有所为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振兴区和谐文明的新风尚引领大家继续发展。”连续九届受到表彰,分别被评为“模范老人”“十大孝星”的振兴村村民袁德平说道。

会上,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向全体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重阳节活动振兴区已连续举办了九届,由原来的3个村逐步扩大到了现在的5个村,表彰人数由过去20人,增加到现在100人,就是为了让大家自觉把尊老敬老根于心中,不断增强养老爱老意识,在家中做尊老敬老先锋,在社会上做尊老敬老模范,以实际行动将优良道德传统发扬光大。他希望,5个村的所有老人,当好宣传员、讲好昨天故事,当好义务兵、传承好家风家训,当好明白人、发挥好自己的余热,以合作为根本,以和谐促发展,让5个村群众团结起来,让邻村村民富裕起来,共同建成上党的后花园,长治的样板村,山西的旅游地。

会后,振兴集团为60岁以上的865名老人,每人赠送了一台电热锅,为大家送上节日纪念品和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企业的温暖与关爱。此外,表彰活动的前一天,振兴旅游区还组织200余名老年人开展了乡村振兴健步行、茶话会、慰问活动等,以积极健康的方式,喜迎重阳佳节,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到振兴区委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据悉,本届振兴重阳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内容精彩纷呈,有山西省京剧院七场国粹演出、非遗文化展演、上党名吃、商贸交流、景区一日游系列活动等,让老人们在高兴中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重阳佳节。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