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和平医院举办“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签名活动
2019-11-20 18:35:51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签名活动现场

 

 

图为:和平医院院领导在宣传条幅上签字

 

 

图为:和平医院医生、护士在宣传条幅上签字

 

 

图为:和平医院患者及家属在宣传条幅上签字

 

 

图为:和平医院“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签名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陈昊)为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观念,11月20日,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举办了“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签名活动,部分院领导、医生、护士及患者共计200余人一起在宣传条幅上签字,共同倡议遏制细菌耐药。

每年11月的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对抗菌药物的认识,减少细菌耐药对健康带来的危害,遏制细菌耐药发展与蔓延。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着眼未来,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自发在“着眼未来,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的条幅上签字,并表示从自身做起,共同遏制细菌耐药,创造美好未来。“抗菌药物耐药已成为世界上最需亟待解决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重复和不恰当应用抗菌药物是导致耐药菌增加的主要原因,过度使用和滥用抗菌药物威胁着这些重要药物的有效性。现我院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氛围在不断加强,相关的政策落实、制度到位、严管严控、耐药数据监督都在体系化规范中,抗菌药物管理正在进入科学化管理时代。”该院院长尚晋平说道。

据悉,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将把今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医联体医院中大力宣传和普及抗菌药物知识,搭建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发挥区域医疗的优势作用,促进基层医院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水平的提高。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