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公安部战时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组深入长治市开展送教活动
2019-09-19 11:03:05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公安部战时心理健康服务长治市局站

 

 

图为:为参战民警、辅警纾困解压

 

 

图为:为全体参战民警、辅警纾困解压

 

 

图为:公安部战时心理健康服务长治市局站合影留念

 

 

图为:团队辅导游戏

 

 

图为:为全体参战民警、辅警纾困解压

 

 

图为:合影留念

 

 

图为:公安部战时心理健康服务黎城站合影留念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优待警的指示精神,9月14日下午,公安部战时心理健康工作组一行,带着公安部党委和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对基层民警的关心与厚爱来到长治市,为奋战在国庆安保一线民警举办“健康心理、快乐工作”心理专题讲座,开展战时心理健康送教服务工作。长治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成文碧就公安部战时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组在长治市开展送教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市局政治部要组织好、安排好,确保送教工作能够真正送至基层一线民警、辅警中,为全体参战民警、辅警纾困解压,使民警、辅警保持健康身心,快乐工作,全力投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王宏斌主持讲座,全市民警、辅警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讲座。

讲座中,山西省警察学院王艳红副教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朴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从心理学的概念,开展心理学的意义,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干预及管理方法,压力的形成、影响及释放等方面讲述心理学对我们生活、工作的影响,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培养健康积极心态,以一个健康的身心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当中。

王宏斌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庆典活动即将来临之际,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安保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公安部战时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组来到长治开展战时心理送教活动,充分体现出公安部、省厅党委对长治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辅警通过聆听讲座、参与活动,真正使自己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战时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全警心理健康管理水平,更好地应用实战、服务实战;切实增强协作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使心理健康管理工作成为公安工作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心理健康辅导干预、战时心理健康送教活动成为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发挥出心理健康在推进公安工作科学化、正规化方面的积极作用。

专题讲座后,工作组还深入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区分局东大街派出所、黎城县公安局青兰高速东阳关环京检查站、市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开展送教活动。专家们现场邀请民警、辅警参与“相互间的熟悉”“同舟共济”“人椅”等团队辅导游戏,让每个队员体会到团队力量的强大以及个人对于团队的作用,加强了同事之间的信任,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参加活动的民警、辅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心理健康服务活动,不仅学会了积极调解自己的情绪,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也对工作组专家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全市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将会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中,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翟俊彪)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