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第九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武乡开幕
2019-07-04 09:14:05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第九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第九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致辞

 

 

图为:第九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图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图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图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图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图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图为:第九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英雄的土地,不朽的丰碑。7月3日,第九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在武乡县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盛佃清,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张志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敬平等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孙大军致辞。

上午9时许,吕岩松、孙大军和老八路代表、将帅后代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及武乡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启动第九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

孙大军在致辞中说,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治是“八路军的故乡、子弟兵的摇篮”,是伟大太行精神的孕育之地,在这里我们可以触摸先辈们的奋斗足迹,感知我们党为民族谋解放的浴血荣光。八路军文化旅游节一年年在这里举办,已经、正在、必将进一步激励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坚守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长治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弘扬好八路军文化,高扬起太行精神的旗帜,团结带领老区人民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开幕演出在快闪《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我们在太行山上,山高林又密,兵强马又壮……”一首首脍炙人口、振奋人心的红色经典曲目,汇成一支铿锵有力的赞歌,唱出了风骨太行、大美太行、追梦太行的豪迈之情,抒发了老区儿女心系祖国、热爱家乡的炙热情感,唱响了长治人民与时俱进弘扬太行精神、锐意进取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

据悉,本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活动包括开幕式暨开幕式文艺演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里山河、太行记忆——武乡县抗战老兵和建国前老党员肖像档案”主题摄影展开展仪式,全国青少年太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第七届红色藏品展开展仪式,《太行颂歌》主题歌舞晚会,第八届八路军文化研讨会,“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武乡县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会, CETV《诗意中国》走进武乡诗歌朗诵会,“70年70部”老电影展,中国第三届研学旅行大会暨第二届红色武乡研学旅行发展研讨会等10项内容。

老八路、建国前老党员、老民兵、军烈属、支前模范、劳模、道德模范、企业家、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解放军、武警、学生、工人、农民、将帅后代、八路军文化研讨会专家学者及各界群众代表2000余人参加。(摄影:陈昊)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