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普通人的崇高!2018感动长治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19-03-28 10:47:27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2018感动长治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图为:太行山上的“百灵鸟”秦全保、自筹资金办起“农村电影文化大院”的周跃武

 

 

图为:醉心扶贫工作心脏病突发逝世的张水林家属

 

 

图为:带着婆婆改嫁的张云平

 

 

图为:深山护宝人冯开平

 

 

图为:默默工作的潞州区环卫工人(团队)

 

 

图为:背烈士回家的郭海波

 

 

图为: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雷清、捐献器官的王文才家属

 

 

图为:国家级体坛名将冯亚平

 

 

图为:技艺精湛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周建民

 

 

图为:绿化荒山300余亩植树20余万颗的范付生

 

 

图为:2018瞬间感动人物

 

 

图为:合影留念

 

 

图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图为:精彩的歌舞表演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冯庆 陈昊)春风化雨滋润古城显生机,长治好人溢满上党醉心怡。3月27日晚,潞州剧院内座无虚席,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普通人的崇高——2018感动长治人物》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感动长治人物齐聚一堂,接受上党人民发自肺腑的赞誉和敬意。

长治好人凝聚着一种精神、一种追求、一种信仰,如同太行山高,可以呼远,如同夜空繁星,催人奋进,那些令人感动的一颗颗平凡、坚强、善良、崇高的心灵和身边一个个熟悉的人物,不仅成为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而且有力地凝聚起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

颁奖典礼以获奖者的事迹短片、现场访谈、诵读颁奖词的方式,生动再现了每位获奖人物的感人事迹。太行山上的“百灵鸟”秦全保、自筹资金办起“农村电影文化大院”的周跃武、醉心扶贫工作心脏病突发逝世的张水林、带着婆婆改嫁的张云平、深山护宝人冯开平、默默工作的潞州区环卫工人(团队)、技艺精湛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周建民、背烈士回家的郭海波、国家级体坛名将冯亚平、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雷清、捐献器官的王文才、绿化荒山300余亩植树20余万颗的范付生……他们没有多么轰轰烈烈,没有多么声名显赫,或者铁肩担忠义,或者大爱洒人间,或者舍己救他人,既呈现出普通百姓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又实录了社会变迁时代前进的铿锵足音。

与此同时,下到化粪池救出三人的苏三斌、五天连救2人的残疾人王建经、送受伤老人去医院的姐弟俩何亚云和何亚鹏、背着老母亲看表演的程英锐作为“瞬间感动人物”受到表彰。其中,长治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程英锐元宵节背着80多岁的老母亲挤在人群中看民俗表演,这一刻被照相机定格下来,被称为元宵节“最有温度的照片”。短短几个小时,照片被新华社、央视客户端、光明网等数10家国内主流媒体和网站纷纷转载,获得了无数网友点赞。一点点举措温暖人心,一句句鼓励凝聚力量,一次次传承感化心灵。程英锐的感人举措是长治好人的缩影,是全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值得每个人学习。

据了解,为在全市营造学习道德模范、长治好人、感动长治人物的浓厚氛围,长治市奖励每位感动长治人物和团队5万元,对瞬间感动人物每人奖励3万元。同时,部分单位和个人也向好人物、好家庭纷纷表达爱心。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