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新春走基层】看,长治兵哥哥的新年“假期”!
2019-02-11 15:42:31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通讯员 刘洋 张志远)春节,即农历新年,是一年之岁首,传统意义上的“年节”。俗称新春、新岁、新年、新禧、年禧、大年等,口头上又称度岁、庆岁、过年、过大年。

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热闹喜庆气氛洋溢。那么,身在绿色军营的武警战士们是怎样过年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武警长治支队看看他们是怎么过年的。

 

 

 

春节,即农历新年,是一年之岁首,传统意义上的“年节”。俗称新春、新岁、新年、新禧、年禧、大年等,口头上又称度岁、庆岁、过年、过大年。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热闹喜庆气氛洋溢。那么,身在绿色军营的武警战士们是怎样过年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武警长治支队看看他们是怎么过年的。

春节期间,武警长治支队派出多支巡逻组在大街小巷巡逻执勤,确保驻地百姓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驻守在太行山深处的武警长治支队某中队执勤官兵和平日一样,平均每人每天徒步15公里巡逻在执勤路上,默默地为祖国守岁。

 

 

 

放假不放制度,放假不忘战备。春节假期,广大官兵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遇有情况随时到位,有效处置。

 

 

 

春节期间,大多数官兵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一大批军嫂、军娃来到军营,共度佳节。在军营,军属们受到了官兵最隆重的接待。一年来,军属们的默默付出才成就了军人的无私奉献,她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新春佳节,在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里,少不了写 “福”字、贴春联。武警长治支队特战官兵创作的“军味春联”颇具特色,字字展现了特战尖兵勇站排头,敢打头阵的血性担当。

 

 

 

花灯照春意,美景良辰天。春节期间,一场由官兵亲手制作的“军味”灯展在武警长治支队激情上演。官兵们匠心独运,把对军营的深厚感情、对强军兴军的深刻感怀、对家人的深切思念融入花灯制作,呈现出了富有军营特色和倾注人文情怀的花灯作品,体现了全体官兵在新时代感召下同心同德,笃信笃行的愿望和决心。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