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超哇塞!潞城区黄牛蹄乡李庄村“年度大戏”火热上演
2024-03-25 15:30:25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牛丽丽 张震)3月24日,农历二月十五,潞城区黄牛蹄乡李庄村一年一度的文化艺术节正火热上演,十里八乡的百姓们齐聚广场,看表演,逛庙会,拜古庙,感受着浓浓的欢乐氛围。

上午九时,精彩的民间社火表演拉开了李庄村文化艺术节的帷幕,附近的村民络绎不绝,带着小板凳,三三两两相跟而来看表演。“咚得隆咚呛,锵咚锵咚锵锵咚……”随着鼓声响起,蜿蜒翻腾的长龙入场,时起时落,直接将氛围感拉满。紧接着,秧歌队、“赶毛驴”队、“接亲”队等纷纷上场,大家跟随节奏,舞动身姿,笑意写满了脸庞,一场由李庄村村民自导自演的乡村“大戏”,引得观众“哇”声一片,大家沉浸于其中,共同享受着这片刻欢愉,感受着乡村振兴蓬勃向上的新气象。

眼瘾过足了,吃吃喝喝也得安排上,让肚子跟着“过一把瘾”。只见,东沟广场外一整条街小摊云集,各式各样的小吃美食让人止不住流口水,驴肉甩饼、炒凉皮、炸油条、烤串……每一样都色香味俱全,将人的魂都勾走了。另外,现场可不光有吃的,还有小朋友喜欢的各式玩具、适合不同年龄人穿的时髦衣服、装点门院的花花草草……只见,过往的村民“大兜小兜”,纷纷满载而归。整个集市上,商贩的吆喝声、人群的欢笑声、买卖的喧嚣声,汇聚成了热闹的交响曲。

看罢、吃罢,还得拜一拜古庙才算是圆满。在李庄村,同时建有文庙和武庙,历史悠久,两所庙分别供奉着孔子和关公,在2013年便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日,大家看完表演、逛完庙会,便走向文庙武庙,烧香、祭祀、祈福、磕头,许下新的一年平平安安、万事顺遂的美好期盼。

此次李庄村文化艺术节从农历二月十四到二月十七,持续四天,旨在以艺术手段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近年来李庄村乡村振兴的新成就、新面貌以及村民的幸福新生活,同时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浓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贾霄星]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