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三晋春来早】屯留民间社火文艺展演开“闹”
2024-02-25 09:41:07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牛丽丽 张震)威风锣鼓贺盛世,社火展演闹元宵。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屯留区“龙腾盛世幸福屯留”元宵节民间社火文艺展演在久安路开“闹”,13个乡镇、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参演的4700余名表演者相继游街亮相,为全区群众带来舞龙、扭秧歌、舞狮、武术等表演,耍出了元宵节“热辣滚烫”的节日氛围。

“咚咚锵,咚咚锵, 锣鼓敲起来,激情的社火耍起来!”下午1时,屯留区久安路人声鼎沸,锣鼓喧天,彩旗飘扬,欢腾的社火队伍浩浩荡荡,身着节日盛装的社火表演者精神抖擞,载歌载舞庆元宵。伴随着威风锣鼓队的“号角声”,“巨龙”在空中欢腾,“雄狮”在场中起舞,时而蜿蜒腾挪,时而翻腾跳跃,时而摇头摆尾,活灵活现,令人眼花缭乱。

身着色彩斑斓服装的秧歌队紧随其后,步伐轻盈、欢快,演员个个神采飞扬,踩着鼓点晃动花伞,扭动腰胯,为观众送上节日祝福。此外,更有传统武术、扛妆、瞪眼家伙、腰鼓、健身舞等表演,围观的市民或鼓掌喝彩,或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或托起孩子共享欢乐,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中午刚吃完饭就带儿子来看社火表演,果然不失所望,现场很热闹,锣鼓很带劲,希望大家的日子像锣鼓一样,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前来观看社火展演的群众开心地说。

[编辑:贾霄星]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