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中国•长子神话艺术节——消夏文化周圆满收官
2023-07-31 11:25:47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冯庆、陈昊)丹城工匠,竞技远航,神话长子,魅力绽放。7月30日晚,长子县文化广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中国•长子神话艺术节——消夏文化周圆满收官。

中国•长子神话艺术节——消夏文化周开幕以来,丹朱大地欢腾、热闹、激情、奔放,敞开怀抱迎接四方宾朋,长子神话吸引了无数人的向往;一周来,全县人民看村晚、观赛事、吃美食、聊神话,中国•长子神话艺术节盛况空前,村晚各项活动收获了无数群众的观赏;一周来,“长子理发”“长子炒饼”“长子猪头肉”技能大赛如火如荼,三大品牌再度“出圈”。


闭幕晚会上,伴随激昂的音乐,与会领导为第二届“长子理发”“长子炒饼”“长子猪头肉”技能大赛特等奖、一、二、三等奖,2023年长子县八音会大赛金奖、银奖,最佳表演奖、优秀表演奖、风采展示奖获奖个人及乡镇颁奖。其中,张泽华、王露岗、牛东杰分别获得“长子猪头肉”技能大赛、“长子炒饼”技能大赛、“长子理发”技能大赛特等奖;鲍店镇、丹朱镇、大堡头镇、碾张乡、慈林镇、石哲镇6个乡镇荣获最佳表演奖。

颁奖典礼鼓舞人心,特色表演精彩纷呈。高亢激昂、婉转悠扬的八音会《尧乡欢歌》开场即高潮,乐手们激情澎湃的演出,收获了阵阵掌声和赞叹,令人意犹未尽;大型舞蹈《复兴丹朱》,恢宏大气、气势磅礴,带领观众们穿越千年,走进历史,聆听来自远古的回响;情景剧《古镇繁华》,让观众们领略了古镇鲍店、古代长子万物汇流、海纳百川的商贸繁华和都会风采;长子鼓书《长子理发》,唱出了长子剃头匠的代代传承和长子理发技艺的生生不息……一个个独具特色、颇具底蕴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中国•长子神话艺术节——消夏文化周共推出了五大板块20余场主题活动,旨在传承弘扬长子千年历史文化,叫响千年古县神话长子品牌,进一步激活文旅产业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期间,越来越多的群众走进长子,在一场场特色村晚,一道道地方美食,一个个非遗展示中了解长子、爱上长子。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