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中国•长子神话艺术节——消夏文化周盛大开幕
2023-07-24 11:57:45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冯庆、张瑜)丹朱大地,奔涌激荡;神话长子,扬帆起航。7月23日,中国•长子神话艺术节——消夏文化周在长子县文化广场盛大开幕,精彩的文艺汇演、地道的地方美食、浓厚的文化魅力,吸引社会各界群众纷至沓来,汇聚于此,共同感受千年古县的神话魅力。

图为:参加开幕式的领导

中国•长子神话艺术节——消夏文化周为期8天,以“挖掘神话内涵,叫响神话品牌;丰富群众生活,谱写尧乡新韵”为主题。期间,长子县将推出主题晚会、技能大赛、鼓乐大赛、文体活动展演、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座谈五个板块20余场主题活动。

图为:长子鼓书《神话长子》

图为:现场人山人海

图为:戏曲联唱《千年长子》

图为:音乐快板《丹城名片》

图为:歌伴舞《长子——我美丽的家园》

图为:歌舞《时代感》

开幕式上,精心编排的情景舞剧、长子鼓书、舞蹈、戏曲联唱、音乐快板等10个节目轮番上演,尤其是长子鼓书《神话长子》,刘引红等5名表演者唱出了精卫填海、神农传耕等神话传说,唱出了长子县的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唱响了一代又一代丹朱儿女拼搏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长子有三宝,炒饼、猪头肉和剃个脑!”音乐快板表演《丹城名片》,唱出了长子理发、长子炒饼、长子猪头肉、长子响铜乐器等特色产业按下快进键、走上快车道的良好势头。每一个节目都颇具特色,整场晚会高潮不断,喝彩不停。

图为:戏曲联唱《千年长子》

图为:舞蹈《神农稼穑》

图为:合唱《复兴的力量》

此外,就在7月22日,“中国•长子神话艺术节——消夏文化周”长子县八音会大赛已经落下帷幕。来自长子各个乡镇的13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丝弦唱和、八音绕梁,展示了长子县丰富的音乐资源。整场大赛时而以排山倒海之势震撼人心,时而又似和风细雨娓娓道来之歌动人以情,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所有参赛的13支八音会演奏团队均为长期活跃于长子县城乡的基层文艺队伍,他们以精湛的技艺和各自独特的曲风受到了基层广大群众的喜爱。按照活动安排,将于7月30日,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图为:长子县八音会大赛现场

图为:观众用手机现场直播

图为:八音会表演者激情表演

图为:八音会演奏团队表演

图为:演员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神话艺术节是长子县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建设文化强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挖掘神话资源、展现上古神韵、宣传神话长子品牌的一次具体行动,更是以节为窗、以节会友,吸引更多人关注长子、探寻长子、宣传长子、投资长子的一次盛大交流,旨在传承弘扬长子千年历史文化,叫响千年古县神话长子品牌,进一步激活文旅产业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李倩]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