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市非遗美食进北大暨文旅推介活动圆满谢幕
2023-03-18 18:42:13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3月18日,长治市非遗美食进北大暨文旅推介活动在北京大学圆满谢幕,为期3天的活动中,长治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精心准备了种类繁多的地域美食、视听俱佳的旅游推介、颇具特色的非遗文创,收获了燕园师生一致好评。长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国珍到场视察。

此次活动是山西省“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北京大学专场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北京大学餐饮中心、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长治市餐饮行业协会、长治市文旅发展中心承办,长治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


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长治稳稳占据家园食堂的“C位”,潞城甩饼、长子炒饼、长子猪头肉、调和饭、刀削面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长治美食,不仅征服了全国各地学子的味蕾,还收获了一批海外留学生的称赞。现场来自长治的名家名厨们,现场展示了高超的千丝拉面、飞刀削面技术,炉火纯青的猪头肉刀工技艺,学生们直呼眼花缭乱,大开眼界。最受青睐的,要数非遗专场了,憨态可掬的布老虎、精美绝伦的堆锦、惟妙惟肖的面塑等十余种长非遗产品,一度成为“网红”,很多学生现场学艺,和非遗传承人共同创作独一无二的文创产品。




“时间过得真快,我还没吃够猪头肉呢”“等我有机会去了,一定要游、吃、玩,体验尽兴”,在师生的不舍中,活动落下帷幕。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求学在外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家乡之美和长治之美,更好地宣传和推介了长治,搭建起了双方沟通合作的桥梁,有力地推动了长治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北京大学推介作为2023年长治旅游推介的开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该局将更好的推广长治文旅资源、小吃名菜、非遗产品等项目进入高校,让更多高校学子感受地道的长治美景、美食的同时又能充分感受长治对人才的重视,让长治成为高校学生的实践目的地,吸引来长治就业和观光旅游。(文字:冯庆 摄影:陈昊、梁艳峰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