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网络中国节·春节】长治振兴小镇第七届春节嘉年华热闹来袭
2024-02-08 13:00:09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冯庆、陈昊 实习记者 曹佳怡)“今年的振兴小镇太嗨了,我很久没感受到这么浓的年味了!” 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八,长治振兴小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第七届春节嘉年华在众人期待中,正式启动。自此,振兴小镇再次开启“白+黑”春节狂欢模式,白天非遗民俗表演不断档,夜晚璀璨花灯、国潮演绎看不停。

图为:上党区振兴小镇

图为:振兴小镇开门迎客

图为:振兴小镇百米长龙

图为:游客走进振兴小镇

图为:高空舞狮表演

振兴小镇第七届春节嘉年华活动以“国潮盛会,民俗年味”为主题,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共推出5大板块40多项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一起感受中国年振兴味。本次活动由3+5+N活动体系组成,包括振兴不夜村开街、振兴村村晚、国潮表演3项文化惠民活动以及民俗演艺、实景演出、上党美食、儿童乐园、冰雪世界5个沉浸式文旅活动板块。

图为:舞龙表演欢乐“闹新春

图为:民俗表演“背铁棍

图为:民俗表演“二鬼摔跤

图为:游客游玩嗨不停

图为:国潮表演

图为:八音会表演

图为:高空舞狮

在这里,游客将看到首次亮相振兴小镇的大型马战实景剧“三英战吕布”、国术少林武生表演、龙凤呈祥空中表演、大型梦幻北极光表演;能再次看到振兴小镇的“春节常客”——抬花轿、抛绣球、社火表演、振兴旺火等民俗演绎;还能一睹中华第一狮高空舞狮、舞龙表演、上党八音会、铁礼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华;当然,这里也是孩子们春节游玩的天堂, 17项元宇宙项目和无动力乐园持续对外开放。值得期待的是,正月初六、初七以及正月十四、十五来到这里,还能看到震撼的无人机表演。

图为:实景马战演绎

图为:游客参与扭秧歌互动

图为:国风舞蹈表演

图为:实景马战演员入场

图为:游客一起跳“科目三”

图为:欢天喜地抬花轿

振兴小镇已经成功举办6届春节嘉年华活动,建成了红色文化广场、上党印象步行街、冰雪世界、农业科技体验园、振兴不夜村等20余处特色景观景点,将乡村文化、美丽夜景与民俗表演等有机结合,激发乡村经济活力,让游客感受到乡村魅力,同时也为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平台和机会,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我们将抢抓龙年春节假期机遇,打造一场多元年味足、消费人气旺的节日氛围,把振兴小镇春节嘉年华品牌推向全国。”振兴试验区党委书记牛扎根如是说。

图为:国潮舞蹈演绎

图为:少林功夫展示

图为:游客体验做糖画

图为:打铁花表演

图为:振兴小镇流光溢彩不夜天

[编辑:李倩]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