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2023-08-30 09:13:15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8月29日,长治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各县区、市特校代表队的2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突破自我、收获梦想。市委书记陈耳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向阳致辞,市委副书记陈望远主持。省残疾人体育协会会长李俊温讲话,市领导郭晓泓、黄国珍、阎新平参加。

金风送爽,秋华喜人。长治市体育馆气氛热烈、激情洋溢。伴随着昂扬奋进的旋律,裁判员代表方阵、13支运动员代表队意气风发入场,向观众们挥手致意,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上午9时许,陈耳东宣布:“长治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陈向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关心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长治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全面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基础条件,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残疾人运动会是展示残疾人体育才华的重要舞台,希望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裁判员严格执法、公正裁决,组委会全体人员和广大志愿者忠于职守、团结协作,把本届残运会办成一场弘扬乐观向上、自强不息、励志奋进精神的体育盛会。

李俊温指出,关爱残疾人是时代文明进步和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内容。长治历来重视残疾人体育事业,在全省举办的各界残疾人运动会中,长治运动健儿们摘金夺银,充分展示了太行儿女敢打敢拼的奋斗精神和惊人毅力。希望参赛运动员全力以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随后举行了主题为“自强不息 真情回报”的文艺展演,歌曲《领航》《飞得更高》、音乐快板《惠残政策记心头》、襄垣古书《反菜园》、舞蹈《千手观音》等节目精彩上演,生动诠释了残疾人群体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奏响勇敢超越自我、追逐梦想的奋斗凯歌。

本届残疾人运动会由市政府主办,市残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承办,2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2天时间里,参加田径、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象棋、飞镖6个个人项目,以及旱地冰壶和聋人篮球2个集体项目的比赛。比赛选拔出的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将备战即将举行的山西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文字来源:长治日报 刘晓荣 图片:黄河新闻网 陈昊、张瑜)

[编辑:李倩]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