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唱响院歌 致敬医者!长治市中研附院举行合唱比赛
2023-02-07 17:41:22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冯庆)深情的咏唱,嘹亮的歌声,奋进的气势……2月6日,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举行“庆祝建院70周年 踔厉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9组参赛队伍、包括长治市中医药学会、长治市针灸学会在内的13个党支部在一阵阵优美的旋律中,以昂扬的姿态唱响院歌《医者》,唱出建院70年以来的栉风沐雨,聚起中研人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激发踔厉奋进新征程的豪迈气势。

“太行山,山连着山,山山情绵绵,杏林春暖洒人间,这里有中研……”院歌《医者》作为固定曲目,在一次次的演绎中,唱出了一代代中研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曲调优美、气韵流畅,令人精神振奋。比赛现场,台上歌声悠扬,台下掌声不断,全体参赛队员和现场观众沉浸在歌声的海洋里,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坚定了意志。

《社会主义好》《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唱出了中研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赤诚。《河边对口曲》《我宣誓》《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通过参赛队伍的创新演绎,领唱、联唱、朗诵、对唱相结合的表演形式,令人耳目一新。《早安 中研》通过对歌曲《早安 隆回》进行改编,唱出了中研人对医院的热爱,对岗位的坚守,对患者的深情。由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和长治市中医药学会党支部合唱的《在灿烂阳光下》,因造型优美、合唱精彩,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每一支队伍都唱出了中研人的奋进姿态,奏响了中研人踔厉奋进的最强音。比赛邀请长治市音乐家协会专业评委进行现场打分,从各参赛队伍的节奏、音准、现场感染力、演唱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比。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和长治市中医药学会党支部荣获一等奖。内科党支部和心肾科党支部荣获二等奖。门诊党支部、医技党支部、脑病科第二党支部和外科党支部荣获三等奖。脑病科第一党支部、长治市针灸学会党支部和老干部第一、第二党支部荣获优秀奖。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