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上党区团山村:手工挂面铺就群众增收路
2022-12-04 10:37:52
来源:新华网

走进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东和乡团山村的手工挂面加工车间,一排排架子上挂满了细长的面条,浓浓麦香扑面而来,师傅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手工挂面的制作。

据了解,团山村有手工自制挂面的习俗,很多村民都掌握制作技艺,但由于都是自产自销,品质难有保障。2021年,在驻村扶贫工作队、乡政府的支持下,团山村成立了团山纯手工挂面有限公司,把村里的挂面制作手艺人集中起来,按照质量标准制作和销售。

农闲时,有手艺的师傅在此打工,帮家里增加收入。挂面制作要经过和面、醒发、盘条、上杆晾晒、裁切包装等十几道工序。由于是手工制作,一人每天大概能做30余斤挂面。手工制作出来的挂面光滑、耐煮,吃起来劲道。团山纯手工挂面有限公司投产后,年产挂面在1.6万公斤,年产值15万元左右,既让村民在家门口学艺、就业、增收,又能传承传统技艺。(赵彦杰)

原标题:传统手工挂面 “晒”出幸福味道

[编辑:张乐]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