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节日快乐!我的“超人妈妈”
2022-05-08 13:28:21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冯庆 实习记者崔鹏辉、郝端端妈妈,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那个人,给予我们生命、呵护我们成长,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们。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自从有了你,妈妈就变成了女超人,她们扛米提菜抱娃无所不能,她们烧菜煮饭样样精通,她们看病救人妙手仁心,她们投身抗疫战场勇往无前……今天是母亲节,让我们一起致敬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超人妈妈”,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图为:抗疫护士 郭娟娟

郭娟娟是长治市人民医院一名护士,和许多医疗工作者一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义不容辞地和“大白”战友们一起参与并完成无数次疫情防控工作。不论工作有多忙多累,家里那对20个月大的龙凤胎宝宝总能给她些许安慰,她和两个宝贝之间最喜欢做的游戏是躲猫猫,看到孩子开心的样子,她一天的劳累感觉都消失了。

图为:方舱建设者 崔灵芝

崔灵芝现任山西三建集团元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集团一接到方舱建设任务,她一头驻扎进建设现场,白天与方舱作伴,深夜回到家,趁着孩子未眠,还会陪孩子下象棋、聊心事,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图为:大学教师 王琴

王琴是长治学院新闻学的一名教师,她专业知识储备和教学经验都十分丰富,是学生口中的好老师。儿子夏天今年上小班,是一个贪玩、活泼的小伙子,在孩子的教育上,她非常重视性格养成和学习能力的培养。

图为:社区网格员 吕玉平

47岁的吕玉平是大辛庄辖区的一名网格员,早上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查看群工作动态,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她早已对社区工作得心应手。生活中,喜欢琴棋书画的她不仅注重女儿的学习成绩,也很注重女儿的艺术熏陶,是女儿专属的“艺术老师”。

图为:环卫工人 郭风

郭风是一名环卫工人,她每天迎接第一缕晨曦,日复一日,兢兢业业,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生活上的她积极向上,乐观开朗,26岁的儿子表示妈妈早已在言传身教间教会了自己正视问题,直面困难,是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上的榜样。

图为:全职妈妈 茹剑楠

茹剑楠,一名全职妈妈。在此前,她曾是一名有着八年工作经验的心理咨询师,为了孩子的成长,暂时放下了事业,全身心投入家庭,正式上岗5+2,白+黑,全年无休的“宝妈工作”。

图为:餐馆老板娘 园志平

40岁的园志平已经开了十多年的早午餐店,早早起床的她在6点30分就可以将第一锅早餐做出来,顾客都对她的手艺赞不绝口。晚上七点收摊后,园志平又赶忙回到家中给放学的孩子做饭。园志平表示每天的生活就是围绕这店铺和孩子转,笑着说道:“我这一天除了做饭就是做饭”。

[编辑:李倩]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