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这,是长治6位母亲的“独白”
2021-05-09 11:16:22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5月9日,母亲节。一名女性,从怀孕到生子,从哺乳期到断奶,从孩子上幼儿园到大学毕业,直至看着女儿出嫁、怀孕、生子……不同阶段,母亲用“永不缺失的爱”陪伴着孩子的成长。几十年来,她们亦师亦友,时而温柔、时而易怒、时而急切、时而无奈,但无论是什么阶段,无论是何种情绪,不变的,是一名母亲对孩子浓厚而热烈的爱。今天是母亲节,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感受各个阶段的母爱,记得转身和妈妈说一句“母亲节快乐”。(摄影:陈昊、王源)

 

孕周28周的张女士,看着B超检查单上宝宝的图像,手轻轻抚摸着肚子,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孩子出生的情景,笑容悄悄爬上她的面庞。

 

 

王女士正在和妈妈做导乐球运动。她已经超预产期5天了,为了让她生产顺利,妈妈每天督促、陪伴她积极做各种锻炼。母女俩紧握的双手,让王女士内心多了一丝温暖。产房外,妈妈焦急的目光,徘徊的身影,等待的不仅是新的家庭成员的到来,更希望是女儿平安生子。

 

 

5月4日出生的宝贝为裴女士一家带来了欢声笑语,这是她第一次做妈妈,对于抱孩子这些事情还不是特别熟练。她行动中透露出的小心翼翼,却饱含着对这个新生命的珍惜与呵护。

 

 

今年4岁的二妞正在上幼儿园,生活还不能完全自理。妈妈每天都会耐心给女儿梳头,还会学着编发教学视频的样子,扎成各种个性的发型,妈妈看着开心、漂亮的女儿,内心充满自豪。

 

 

上初一的飞飞进入了叛逆期,她又和妈妈因为意见不合吵架了。飞飞心里不痛快,躲在房间里默不作声地写着作业,妈妈不放心,轻声打开房门,想要看看女儿。

 

 

含辛茹苦养育27年的宝贝女儿,就要出嫁了。母亲心中百感交集,既开心,又不舍,激动和难过的眼泪混在一起,苦中有甜。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