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拥抱长治!“网媒大咖”走访红色圣地
2021-06-20 09:25:46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王青平 实习记者牛丽丽)6月18日,“山西长治 壮美太行·长治网媒行”活动圆满落幕。在为期3天的踩景观光中,由20余名网媒记者及网络大V组成的采风团领略了长治太行山水、接受了红色文化熏陶、感受了淳朴民俗风情,为宣传长治美景做了前期考察,并为即将在长治市举办的全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宣传预热。

长治,古称上党、潞安,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两山夹一盆”的特殊地形造就了八泉峡、通天峡等奇峰峻岭、峡谷纵横、山水相依的壮丽风光,璀璨的文化积淀构成了独特而罕见的人文景观。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这里创建了以太行山和太岳山为依托的华北最大根据地,留下了诸多珍贵而生动的革命红色烽火纪念地。

黄崖洞,地处山西省黎城县境内,位于太行山脉中部,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国家级抗战遗址、全国首批工业遗产名录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被誉为“人民军工摇篮”。怀着一种敬仰之情,长治网媒一行人走进黄崖洞。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穿过镇倭塔、血花亭、吊桥天险、黄崖洞保卫战烈士墓地、纪念碑、兵工厂车间遗址……感受风景秀丽的同时,更多想到的是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事迹,一股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在黄崖洞保卫战烈士墓地,大家面向宣誓墙,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再一次用心体验了入党的神圣时刻。

武乡八路军纪念馆,坐落于太行老区、八路军的故乡——山西省武乡县城,是集教育、科研、收藏、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红色旅游景区。步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太行精神 光耀千秋”八个大字直击心灵。八路军简史陈列厅、日军侵华暴行厅、八路军游击战术演示厅等展厅,一幅幅珍贵的文物、一件件质朴的军衣、一支支斑驳的兵器,让大家一次次驻足凝望,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八路军文化园景区,长治网媒一行人观看了小型实景剧《反扫荡》,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战士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不怕艰难困苦、不畏流血牺牲的红色“太行精神”。

据了解,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长治打造出太行山水游、红色经典游、古建文化游、乡村民俗游和休闲度假游5条精品旅游线路。本次活动旨在积极探索长治旅游资源,提升旅游知名度,全面推介长治风光,让当地老百姓更全面地了解到家门口的旅游资源,并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关注长治、游玩长治,目睹太行风光,尽享游晋之趣。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