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治振兴小镇:非遗表演“嗨”翻天
2021-02-27 11:26:07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冯庆、陈昊)元宵节期间,长治振兴小镇非遗民俗表演轮番上演,扛桩、刘三推车、威风锣鼓、跑驴、划旱船、八音会、抛绣球、抬花轿、舞龙等系列民俗活动热闹进行,处处都散发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抛绣球招亲啦!”锣鼓一响,身穿秀禾服的美丽“新娘”在众人喝彩声中惊艳亮相,在秀楼上抛下绣球,立刻引来楼下小伙子们的激烈争夺,顿时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抢得绣球的“新郎官”穿衣打扮,在楼上和“新娘”互动,引得游客叫好一片,祝福不断。

舞龙舞狮作为我国民间传统习俗,寓意祈福祥瑞,热闹红火。展演现场,百米长龙上下翻滚,腾挪盘旋,彩狮跟着绣球灵活地展示扭、挥、仰、跳、摇等多种姿态,让游客们大呼过瘾。

不仅如此,振兴小镇还准备了震天的锣鼓、欢快的秧歌、可爱的小丑、百变美猴王和大花轿、网红小火车,游客们都可以互动参与体验,畅快十足。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