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清凉”邂逅“火炉”!长治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重庆
2020-10-17 10:05:26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长治文化旅游推介会重庆站现场

 

 

图为:重庆市渝中区文旅委副主任李霞讲话

 

 

图为:长治市文旅局副局长靳海棠介绍大宗旅游接待奖励政策

 

 

图为:长治文化旅游推介会重庆站现场

 

 

图为:推介员综合介绍长治

 

 

图为:推介员介绍八泉峡景区

 

 

图为:推介员介绍通天峡景区

 

 

图为:推介员介绍诗画平顺

 

 

图为:重庆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定格长治大美风光

 

 

图为:长治文化旅游推介会重庆站现场

 

 

图为:精彩的杂技表演

 

 

图为:精彩的节目表演

 

 

图为:重庆、长治两地旅行社签定战略合作意向书

 

 

图为:与会人员入场测量体温

 

 

图为:合影留念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王青平)“朋友们,来长治吧,我在太行山等着您!”10月16日,“山西长治·壮美太行”长治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山城”重庆举行。由各大景区“王牌推介员”组成的宣传团,带着长治的大美风光和无限热情现场“揽客”,让誉为“清凉之都”的长治邂逅被传称为“火炉之城”的重庆。

当日,山城大地细雨霏霏,却没挡住重庆市民对长治美景的憧憬,整个推介会场座无虚席、人气爆满。《悦动上党》《红色烽火》《古建风韵》等系列长治旅游宣传片的生动展示,让在座的重庆市民与旅游业界同仁全方位领略了大美太行之精华。来自长治太行山大峡谷、通天峡、武乡八路军文化园等景区的推介员纷纷上台,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将现场观众“带入”长治的山山水水、古建遗址、红色遗迹。歌曲《太行颂》、杂技《欢乐小丑》、上党落子《徐策跑城》等丰富的文艺展演,更让重庆市民对长治美景、风土人情充满期待与向往。

重庆,中西部唯一直辖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是著名的山城、江城、不夜城,拥有独特而迷人的都市风情,具有巴渝文化、抗战文化、红岩精神等厚重的人文底蕴,旅游资源丰富,有秀美的长江三峡、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等景观。长治是一个神奇而富有诗意的地方,“两山夹一盆”的特殊地形地貌造就了丰厚的旅游资源,是山西太行旅游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治可谓山水太行之精华、古韵太行之宝地、红色太行之胜地。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长治打造出太行山水游、红色经典游、古建文化游、乡村民俗游和休闲度假游5条精品旅游线路。重庆与长治两地气候环境、旅游资源、民俗风情具有极强的互补性,两地之间交通便利,航程仅需两个小时,为两地旅游交流提供了极大便利,具有广泛的共赢空间。

游山西就是读历史,长治是地质构造运动史,古代建筑艺术史,中国红色革命史,劳动人民创造史中的璀璨明珠。在推介美景的同时,长治也为重庆旅游同行带来了非常优惠的旅游政策,对组织游客来长治的旅游企业,在享受山西省“引客入晋”旅行社奖励的同时,还可以按照《长治市大宗旅游接待奖励方案》申请长治市的奖励。奖励分为包机团、专列团、大巴团、旅游直通车、自驾车团、入境旅游团、年度累计接待7种,只要游览2个收费景区并住宿1晚,单次组织的游客达到一定数量,就可向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申请奖励,同一旅行社每年最多可奖励10万元。

“以前不知道长治是一个避暑之都,更不了解太行山最美丽的景色在长治。”宜人的气候,秀美的风光,利好的政策吸引了重庆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现场重庆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长治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签定战略合作意向书。随后,重庆国旅将会推出与长治旅游资源匹配的旅游专线,让更多的重庆市民走进长治这座“清凉之都”,感受美景与凉爽。(图片:梁艳峰)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