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精准扶贫!武警长治支队再次走进关家垴
2020-07-30 18:18:23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关家垴战斗遗址

 

 

图为:关家垴村新貌

 

 

图为: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属

 

 

图为:官兵们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属

 

 

图为:为村民理发

 

 

图为:为村民送医送药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向武警长治支队赠送锦旗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武警长治支队走进扶贫点武乡县关家垴村,开展慰问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武乡县关家垴村位于太行抗日根据地的腹心地区,1940年10月底,举世闻名的百团大战关家垴歼灭战在这里打响,“太行抗日英雄”关二如带领关家垴村民支前打掩护、送军粮、抬伤员,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百团大战的胜利。

近年来,该支队在武警山西总队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多次到该村庄开展扶贫系列活动,帮助村民建设养猪场、修建红色旅游路、慰问贫困户、播放红色电影、为村民理发、送医送药等。

活动中,官兵们共走访慰问了5户现役军人家属、15户退役军人,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在村卫生室,支队军医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耐心地解答咨询,诊断各类常见病、多发疾病,指导群众规范用药,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同时给予健康的饮食建议并对其并发症进行相关的讲解,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据统计,共免费诊疗50余次,免费发放药品百余份,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武警长治支队党委始终将扶贫工作作为暖心工程常抓不懈,认真贯彻“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精神,把“摘帽后”的爱民助民当成一次新战役,发起冲锋,为实现全面脱贫努力奋斗!(孟磊、张志远)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