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襄垣经开区第二批5个转型项目集中开工
2020-05-15 12:17:42
来源:襄垣融媒

5月13日,襄垣经开区第二批5个转型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涵盖固废综合利用、新能源战略产业等项目,都体现了“生态环保、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展示了襄垣厚植发展环境、聚力招商引资的新成果,必将为襄垣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01、宏瑞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综合利用项目

长治市宏瑞祥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固废综合利用项目,拟选定厂址为襄垣县夏店镇付村旧址,总投资55555万元。项目一期将投资地板生产线10条,年生产61200吨,墙板生产线8条,年生产8640吨,家具板生产线2条,年生产10800吨,人造石板材生产线4条,年生产72000吨。建成后可实现总产量305280吨(一期工程152640吨,二期工程152640吨),总共产值16亿,年处理固废约30万吨。

该项目2020年5月开工,工期10个月,预计2021年2月完工。

 

 

02、绿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山西绿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集科技研发、环保、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固废综合利用高新科技综合项目。

项目将建一条年产150万吨GHPC绿色高性能掺合料生产线,两条年产2.5万吨粉煤灰无机纤维保温材料生产线,一条年产5万立方米粉煤灰复合板生产线,10万吨大型粉煤灰储库,20万吨炉渣堆棚及办公、辅助生产设施一套。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3250万元,平均年利润总额10640万元,年创税收266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350个。年处理固废300万吨。

 

 

03、金烨集团襄垣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襄垣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是金烨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襄垣县着力打造的以废旧金属材料回收再利用为核心业务,同时集废旧机电设备、二手汽车报废拆解、废橡胶、废塑料等废旧物资的回收、加工、交易、仓储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环保型产业园区。

项目拟分两期进行,共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在园区内成立并进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生产加工型企业20家以上,个体经商户及小规模纳税人总数3000家以上,可承载长治市及周边地区方圆 200-300 公里业务,每年可实现各类废旧物资交易量300万吨以上,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万个,为当地贡献税收3000万元以上。

 

 

04、山西利恒环保改造项目

山西利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襄垣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30000㎡,是以节能环保及固废资源开发和利用为主的生态环保型企业。在国内率先生产出)“直通孔型免烧透水砖和透水板”和“固碳增强型无机多孔材料”2类以粉煤灰-电石渣为主要原料的新产品,成为全国行业内的典范和标杆。

项目改造总投资约5000万元。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资源化利用粉煤灰、电石渣和脱硫石膏等工业固废总量达35万吨,年实现销售收入达10000万元以上,实现年利税总额3000万元以上,可解决100人以上就业岗位。此项目每年能实现CO2减排量2万吨以上,年减少能源消耗约7000吨标煤。

 

 

05、华海慧泽三元锂电池项目

年产1.12GWH高端新型动力锂电池项目年产1.12GWH高端新型动力锂电池项目位于襄垣经济技术开发区。

投资主体是山西华海慧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8亿元,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竣工。占地面积220亩,建设生产高端新型动力三元锂电池产品,具体产品型号为:18650-3.2Ah、18650-3.4Ah、18650-3.6Ah,建设两条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电芯生产及PACK组装线。

项目建成后,年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2.5亿元,安排就业400-500人。(来源:襄垣融媒)

原标题:投资近30亿元!襄垣经开区第二批转型项目集中开工!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