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市支援湖北医疗队98名队员全部凯旋
2020-03-29 09:26:23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长治市最后一批4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返长

 

 

图为:市长杨勤荣为凯旋的英雄们送上鲜花(来源:长治日报)

 

 

图为:长治市民欢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

 

 

图为:孩子欢迎支援湖北的妈妈回家

 

 

图为:长治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隔着玻璃窗与家人团聚

 

 

图为:长治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隔着玻璃窗亲吻孩子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誓言铮铮壮远征,红旗猎猎英雄归。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3月28日,长治市最后一批4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返长,至此长治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全部凯旋。市长杨勤荣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代表全市人民向白衣战士致以崇高敬意。副市长景普秋及市政府秘书长桑利刚参加欢迎仪式。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本次返回队员分别为2月2日出征武汉的长治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和之前留守潜江的9名医护人员。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长医附属和平医院和长医附属和济医院,共36名医护人员,是国家支援湖北重症医疗队(山西队)的重要力量。56天来,这些“以生命赴使命”的“硬核”逆行者,把长治对湖北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医者的大爱仁心留在了抗疫战场上。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他们直面生死,全力救治危重症患者,治疗重症及危重患者64人,60例康复出院,为当地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之前留守潜江的9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长医附属和平医院、长治市人民医院、长医附属和济医院、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等长治市5家三甲医院,他们在3月23日第一批返回队员撤离时再次请战留守,并迅速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用仁心仁术为患者筑起最牢固的生命防线,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勇士归来,倾城相迎。当晚,市民早早自发守候在道路两旁,翘首期盼英雄们的到来。当载着医疗队队员的专车驶入长治市后,市民纷纷挥手向车队致意,高喊“欢迎回家!”医疗队员也不时透过车窗向家乡群众挥手致意。晚7时许,车队缓缓驶入财苑大厦集中休整点,等候的迎接队伍立刻欢呼沸腾起来。一时间,锣鼓喧天、欢呼声起,大家挥舞国旗、拉起横幅,手举“欢迎英雄回家”“向抗疫功臣致敬”等标语,齐呼:“英雄凯旋、欢迎回家!”

欢迎仪式上,杨勤荣为凯旋的英雄们送上鲜花,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归来,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杨勤荣说,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挺身而出、奔赴湖北,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出色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大爱无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和品格。面对生与死的考验,面对被感染的风险,医疗队队员勇往直前,不愧为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真正的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安心休养调整,把身体养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健康的身体状态回归工作岗位。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措施,继续做好对在鄂医疗队员的全方位服务保障,让同志们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文字来源:长治日报 记者 李雨桐)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