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欢迎!长治支援湖北第二批“最美逆行者”回家
2020-03-27 11:40:11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长治警方护卫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

 

 

图为:长治市民欢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

 

 

图为:欢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

 

 

图为:孩子欢迎支援湖北妈妈回家

 

 

图为:长治市民欢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

 

 

图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归

 

 

图为:长治市民欢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

 

 

图为:长治市民欢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

 

 

图为:孩子向支援湖北的妈妈表白

 

 

图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与家人隔着玻璃说话

 

 

图为:向孩子表达爱意

 

 

图为:孩子隔着望着支援湖北的亲人

 

 

图为:长治市民欢迎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春暖花开季,英雄归来时。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3月26日,长治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家乡。副市长景普秋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白衣战士致以崇高敬意。

白衣执甲去,荆楚战病魔。此次回来的24名医疗队队员来自长治市12个县区15所医疗机构,其中医生6名、护士18名,于2月9日出征武汉。40多天来,他们先后奋战在武汉硚口武体方舱医院、江汉方舱医院、袁家台医院等地,为当地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春雨霏霏拂尘埃,春花吐蕊迎亲还。16时30分,载着24名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驶出高速,公路两侧公安民警、交警列队向医疗队敬礼。在警车的护送下,车队进入市区,经太行西街、长兴中路驶至医疗队员集中休整点财苑大厦。沿途五颜六色的楼体亮化灯全部开启,绽放出绚丽的光芒迎接英雄归来,街道两侧,自发前来的市民早早拉起了欢迎标语。

英雄归来,人群沸腾了。车队抵达财苑大厦,迎接人员挥动红旗向医疗队表达敬意,“热烈欢迎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最美逆行者,欢迎您回家”的条幅悬挂在醒目处。医疗队员依次走下中巴车,向家乡的亲人挥手致意。

景普秋为凯旋的英雄送上鲜花。她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大家义无反顾奔赴湖北主战场,与当地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并肩战“疫”,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壮丽诗篇。市委、市政府出台《长治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十大行动》,明确提出完善医务人员激励机制,实行全市城乡和旅游景点向本市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就是要在全市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希望大家把身体休养好调整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征程中,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摄影: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记者陈昊 文字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